HONDA宣布出售HONDA Racing F1,新車隊BRAWN GP續戰F1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9/2009星期一)
HONDA出售HONDA Racing F1車隊給前車隊領隊Ross Brawn。(圖片取自BRAWN GP 官網)
2008年12月初,本田社長福井威夫發表正式聲明,也就是從2009年起HONDA將全面退出F1一級方程式賽車,包括跟F1相關的所有活動。HONDA體認到必須採取必要措施,面對突然間削弱的市場業務範圍,更需要進行管理資源的優化與配置,現在原廠也終於發表聲明,表示確定出售HONDA Racing F1車隊(簡稱HRF1)給前車隊領隊Ross Brawn。

BRAWN GP Formula One,未來將與McLaren合作,並且使用M-BENZ提供的2.4升FO108SW引擎參與F1賽事。
HRF1持股將全部歸Ross Brawn所有,當然也包括車隊經營的所有權利,而HRF1控股公司在英國境內,新車隊將更名為BRAWN GP Formula One,未來將與McLaren合作,並且使用M-BENZ提供的2.4升FO108SW引擎參與F1賽事。此外,前車隊營運主管大島裕志也將持續替新車隊工作。

自從HONDA Racing F1於2008年12月宣布退出F1後,各種讓車隊持續運作與參賽的研究討論仍然不斷地進行,讓車隊可以以新的形式與陣容參賽,將車隊賣給Ross Brawn讓原有團隊可以持續挑戰F1。HONDA感謝Ross Brawn的決定,也祝福由Ross Brawn領導的BRAWN GP Formula One新車隊。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