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誰說瓦斯不會跑!SPORTEC SP 550mc就要你好看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09/2009星期一)
SPORTEC為了展現自身於替代能源領域的研發成果,特地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以天然氣驅動的SP 550mc改裝車型。
近年來車壇所吹起的替代能源風潮,也同時吹進了改裝領域SPORTEC改裝大廠便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於展場除了以911 Turbo推出SPR1 M性能改裝車型外,還同樣以911 Turbo為基礎,導入天然氣燃料技術,打造出另一款主打環保節能思維的超跑—SP 550mc。

SP 550mc乃是以PORSCHE 911 Turbo車型為改裝基礎,導入天然氣燃料供給系統外,還新設計了渦輪增壓系統、金屬觸媒與高性能排氣系統。
SP 550mc車名中除了550所代表著馬力輸出值外,後方mc字母則意為〝Mean & Clean〞。SP 550mc乃是以以911 Turbo車型為基礎,安裝上天然氣燃料系統,包含儲存天然氣的鋼瓶、燃料輸送管道等,當然引擎內也須做出部分修改;此外,SPORTEC還換上重新設計的渦輪增壓系統、金屬觸媒與高性能排氣系統等,使得換上天然氣作為燃料之後,整體性能更往上提升,最大馬力可提升至550hp,峰值扭力則可進步至71.5kgm,讓SP 550mc可於3.7秒內完成起步加速0-100km/h,0-200km/h也僅需11秒整,極速則高達330km/h。

外觀上SPORTEC為SP 550mc換上前後下擾流、側裙與大型尾翼,當然SPORTEC所設計的輪圈也同樣具備,配備MICHELIN Pilot Sport PS2頂級跑胎,還可減少約19%的滾動阻力。

SP 550mc的問世,主要是SPORTEC期望能詮釋出在替代能源領域中,同樣可藉由優異的設計與技術水準,兼具性能輸出與環保思維,讓上門的車主無須為了降低二氧化碳或其他考量,而對喜好追求的駕駛樂趣有所打折。

經過SPORTEC重裝改造後,使得SP 550mc不僅有著初步的環保概念,也具有優異的性能表現。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