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共享」其實就是「租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9/2009星期一)
紐約日報最近有一則長篇報導,鎖定的主角正是近年來受美國各大城市雅痞族和年輕族群喜愛的汽車共享服務公司Zipcar。該篇報導之所以會長篇大論的介紹Zipcar,主要是因為作者將「汽車分享」視為前所未見的新興產業,必須要從零開始解說。

但實際上,「汽車分享」的運作方式與大家熟悉的「租車」並無太大的差異,但是前者在牽車、還車和收費的管理方式,較後者簡單有效率。首先你必須先在網上登記註冊,然後Zipcar會寄一張會員卡到你家,日後你便能用這張卡片使用Zipcar安插在各大城市車庫裡的汽車。

當你需要用車時,只需上網預約,然後想辦法按時到選定的車庫利用會員卡開啟車門,即可使用Zipcar的汽車。使用完畢之後,再把汽車歸還至同一個車庫,Zipcar就會按照你使用的時數計帳單給你。過程就是這麼簡單,無需到租車站面對各種不同的服務人員,只需要一台電腦、良好的駕車紀錄、以及可靠的信用,就能輕鬆成為Zipcar的會員。

Zipcar省略設立租車服務台,讓它能更有效率地在更多的地點安插Zipcar車庫,為會員提供更方便的服務,同時也絲毫不受工作時間的限制,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隨時隨地都能為需要用車的Zipcar會員提供最周到的服務。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