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eRUF Greenster全電動車可望量產
AUTONET記者:吳煌棋(03/09/2009星期一)
我們曾經報導過,德國車廠RUF以PORSCHE 911為基礎,開發出全電動跑車eRUF Greenster;而此完全不需使用汽油引擎動力,便能夠以5秒左右的時間,由完全靜止加速至100km/h的全動車(極速達到250 km/h),在2009日內瓦車展首演,部份需感謝SIEMENS提供的科技與配備支援。

SIEMENS提供軟體、感測器與eDrive電力駕駛系統供eRUF Greenster使用。而SIEMENS的「電動車」野心不只於此,透過投入資金達19億歐元的電動設備開發計畫(約佔總收入25%),包括電力使用技術、電能回收儲存裝置、發電機組等,將讓未來汽車與環境更為美好。此外,eRUF Greenster在雙馬達電力系統加持下,可輸出最大馬力361.8hp,峰值扭力96.8kgm。

德國車廠RUF總部位於巴伐利亞小鎮Pfaffenhausen,該地有一座每半年可發電3500萬千瓦的水力發電廠,屬於德國電力網路的一部份。而由水力發電廠產生的電力,可以供eRUF使用,這種源源不絕的環保動力,讓能量傳遞概念,有了最好的示範。

eRUF Greenster將成為全球第一輛搭載雙向鋰電池電力系統的全電動車,能夠以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透過400伏特的插座充電完成,也可用來補充預備電池的電力,最快可能在2010年問世。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