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喔!HINO/ISUZU巴士行駛中車門會自己開…肯定召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9/2009星期一)
有沒有碰過行駛中的巴士或公車居然車門會自己開?沒有吧!但這種事情居然出現在全球第一大車廠TOYOTA旗下的HINO,及有著OEM合作關係的ISUZU上,好在Selega/Gala這兩款觀光巴士沒有引進台灣,否則以台灣巴士肇事率如此高,必然會發生悲劇。

由ISUZU代工生產的觀光巴士HINO Selega,與Gala同屬於兄弟車,然而日前日本國土交通省卻傳出召回動作,為2005年8月26日-2009年2月13日生產總計3380輛,其中HINO為2220輛,Gala為1160輛,而這兩款觀光巴士之所以召回,是因為行駛中車門會自動開啟!

根據瞭解,總計召回3380輛的Selega和Gala,是因為車門啟閉裝置軸的防水性有問題,在上頭的套子會影響車門緊閉,若在行駛中會發生車門自動開啟的危險性,因此HINO和ISUZU已經確定召回所有車輛回廠進行免費更換零件。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