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PROTOSCAR Lampo電動跑車再秀情境,2010年成熟待發!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9/2009星期一)
現在電動跑車的研發速度,已經是平均每一個月就會有一輛概念發表的效率,不過以實際上路車型的發表依然是幾隻手指頭就可以算完的少數;瑞士設計公司PROTOSCAR在日內瓦已經發表的Lampo電動概念跑車已經確定在2010年原型量產,在日前原廠又補上幾張全車宣傳照,接下來就等價格公佈了。

Lampo電動概念跑車已經確定在2010年原型量產,在日前原廠又補上幾張全車宣傳照,接下來就等價格公佈了。
Lampo雙座電動跑車以碳纖維車身結合鋼骨底盤結構打造而成,動力來源是一前一後的雙BRUSA馬達負責驅動前後輪軸,由重達140kg的35 kWh鋰電池提供電能,所結合產生的動力輸出相當於最大馬力268hp與44.86kg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表現為5秒,極速可達200km/h。

PROTOSCAR設計的先進智慧充電系統能夠有效的縮短充電時間、將充電範圍最大化,一次電力滿載足以續航200km,智慧充電系統也整合煞車電力回充系統,還有歐洲240V家用插座也可以讓Lampo電動車在12小時內完成電力滿載。

PROTOSCAR公司在瑞士托斯卡尼Seggiano的光能廠房也在積極研發適用於車用電力的光能科技,這樣的遠見讓PROTOSCAR將Lampo設定的發展方向精確的指向零污染的光能電動車;不過在這樣的遠景實現前,Lampo目前所搭載的發電系統所排出的微量CO2僅僅只有7g/km,比起歐洲最為標準的 Eurelectric發電系統所產生的40g/km CO2排放值,Lampo的環保標準已經達到2020年之後的水準。

Lampo雙座電動跑車以碳纖維車身結合鋼骨底盤結構打造而成。
PROTOSCAR公司在瑞士托斯卡尼Seggiano的光能廠房也在積極研發適用於車用電力的光能科技。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