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百老匯大道禁止汽車進入!
AUTONET記者:Diane Wu(03/09/2009星期一)
上星期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和市府交通局宣佈,要讓百老匯大道改頭換面,賦予時代廣場(Times Square)和先鋒廣場(Herald Square)兩個曼哈頓知名景點全新的風貌。這兩個舉世聞名的廣場,在當地也以行人寸步難行而聞名,市政府因此決定關閉百老匯大道42街至47街以及 33街至35街之間的路段,把康莊大道讓給行人。

這項計畫可望減少兩個廣場周遭的塞車問題,讓當地的交通系統漸趨單純化,改善當地的居住品質和交通安全,藉以提升當地的房地產價質,預計受惠的居民、上班族和觀光客人數將高達好幾百萬人。百老匯大道是紐約市聚光燈的焦點,並有不夜大道(the Great White Way)之稱。但幾十年來,百老匯的傳奇已被現實磨損的黯淡無光。

從各地慕名而來的觀光客站在百老匯大道上,看到的不是好萊塢經典名片中藝文與歌舞生活的流行匯集地,而是吵雜擁擠和髒亂的市區大道。據消息指出,百老匯大道每年因車禍死亡的行人、腳踏車騎士平均有好幾十人,發生車禍的客車、計程車和卡車更不計可數。為了改善日益嚴重的塞車問題,市政府在過去幾年不斷拓寬馬路、縮減人行道的空間,行人被迫走在大馬路上更是常有的事。

紐約市針對百老匯大道擬定的「中城綠燈計畫」,就是要換個方式改善交通問題,拓寬人行道,增加行人的移動空間。若能有效執行這項計畫,紐約市政府將可望把曼哈頓三處人口最密集的地區,還給被汽車擠壓到喘不過氣的居民和行人。


 
 
03/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