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與FIAT集團合資不包含ALFA ROMEO品牌!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06/2009星期五)
FIAT Grande Punto
我們曾經報導過,義大利FIAT集團在中國大陸的全新合資佈局即將啟動,其中同廣汽集團的合作也即將拍版定案,接下來就等國務院發改委審批通過,這也將為當地中外合資汽車產業版圖,再投下進入2009年當地車壇的一大震撼彈!

ALFA ROMEO 166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這項由義大利FIAT集團與廣汽集團即將公布實行的中外合資計畫,廣汽集團已經積極研擬未來合資品牌的組織佈建甚至人事佈局,原有廣州本田汽車銷售本部副本部長閻建明即將調往廣汽菲亞特合資項目,擔任執行負責人,而且更直接受任於廣汽集團執行副總袁仲榮。

此外,這項合資計畫更明白點出未來FIAT集團中國佈局,但廣汽菲亞特合資項目將不包括高級品牌 ALFA ROMEO,因為廣汽不是FIAT集團在中國市場唯一的合資對象,另外一個對象就是已經開始以自有動力品牌ACTECO製造引擎供應FIAT集團的奇瑞汽車。

由於廣汽集團的在中國所謂十一五發展計畫中(第11個五年計畫)就已經設定將在2010年,達成該集團每年目標汽車產量達到130萬輛的目標,以目前廣汽集團與日系合作伙伴包括HONDA與TOYOTA的狀況看來,廣汽集團未來國產化的FIAT品牌合資新車,將以目前較為缺乏並且可以拓展市場銷售量與佔有率的都會小車與平價跨界休旅車為主。

不久之前,廣汽集團正式向義大利FIAT集團購得原有ALFA ROMEO 166車系的大型房車前輪驅動平台,但義大利FIAT集團表示這項交易僅限於技術平台的提供,並不牽涉至品牌授權代理的領域,所以當地都在猜測,ALFA ROMEO高級品牌可望將落在奇瑞菲亞特的合資計畫中,而且奇瑞集團也希望可以在高檔品牌市場有所突破,在不久後這項計畫將公諸於世,我們也將持續在第一時間為您追蹤報導。


 
 
03/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