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V業會蓬勃,全拜車廠裁員所賜?!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06/2009星期五)
景氣超低迷,搞得大家生活都出問題,尤其汽車產業衝擊更大,關廠減產乃至大裁員動作頻繁,結果造成許多人沒有工作,頓時間日本社會出現許多遊民,但也有人居然跑去加入情色行業,簡單來說就是參與A片拍攝工作。看來車廠裁員反倒讓AV業充滿高學歷人才。

不過可別想歪,這群原本任職於大汽車公司的職員當然不會下海自己當演員,而是參與A片的場務拍攝工作。

根據瞭解,最近日本求職人數大增,有不少原本任職於汽車公司,但多為人力派遣,受到金融海嘯影響紛紛失業,其中許多人乾脆扮起打工族,像公關與行銷人員轉往AV界發展,但不是親上火線當男女主角,而是擔任導演、燈光師等助手,或者與情色雜誌媒體間的溝通、發發新聞稿之類,且不少人因為本身興趣才投入,但部分人卻發現參與A片製作和看A片根本是兩回事,並不如一般看A片來得歡愉。

除了轉戰AV界,餐廳、高樓玻璃清潔工、拉麵店外送、停車場泊車多有前汽車公司職員的蹤跡,甚至還有高學歷出現哩!反正在這個年代,學歷和工作已經不再劃上等號,或許在這百年一見的大海嘯中,能徹底改變社會的價值觀。


 
 
03/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