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FISKER Karma歐洲售價公佈,台幣346萬元超跑就可以插電!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6/2009星期五)
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首演量產車型的FISKER Karma日前依照先前計畫在日內瓦車展公佈了歐洲的售價—78,780歐元(約合台幣346萬元)起,同時歐洲40個經銷點的設立也是如期完成,看樣子歐洲消費者對這輛插電Hybrid跑車的期盼可是不會輸給北美。

而根據FISKER表示,許多歐洲經銷商皆提出授權申請,不過除了要有相當完整的高級車銷售經歷之外,FISKER更看重能夠支援原廠服務、展示點地區適合超跑的經銷商,當然對於Karma跑車的熱情更是不可或缺的條件,最後FISKER也提出環保廠房的規劃作為篩選條件。

FISKER Karma搭載由Quantum Technologies科技公司專利的〝Q-Drive〞動力系統,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兩具馬達共計能夠輸出408hp最大馬力與相當驚人的132.56kgm峰值扭力,讓總重量高達2070kg重的Karma跑車0-100km/h加速只需5.8秒。

單以馬達驅動,最大行駛距離為80公里,當行駛超過80公里,GM的2.0L 渦輪增壓與缸內直噴Ecotec引擎將啟動為鋰電池進行充電,加上車頂的太陽能板一天能夠儲存約0.5kWh的電能,並將儲存的電能將直接供應恆溫控制系統,藉由智慧控制切換供電模組;〝Q-Drive〞動力系統配合插座與太陽能的應用能夠有效平衡電力與汽油引擎驅動的頻率,每年的經濟油耗效能原廠預估可達41.6km/l。

而在日內瓦車展FISKER也將同時公佈Karma S車型於歐洲的售價,AutoNet將持續追蹤報導。


 
 
03/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