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二手車發威!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9/2009星期一)
新車銷售量或許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難以衝破重圍,但美國卻有二手車經銷商表示汽車銷售量看漲,甚至還鼓勵民眾將汽車交給他們賣,好讓他們的停車場不至於出現空位。

「上個月二手車的銷售表現非常亮眼。」Walser Auto.的新車營運部門負責人Doug Sprinthall表示。有些二手車經銷商甚至出現汽車存量不足的問題。「在我們的TOYOTA經銷站,首次出現二手車銷售量更勝新車的現項,就發生在上個月,這簡直是前所未見。」Sprinthall表示。

專家表示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新車對某些人來說是奢侈品,但由於仍需要代步工具,因此必須要變通,選擇較為便宜的第二選項。一名才在去年買下二手車的美國人Kirby Gutow表示,如果選擇購買新車必須要多花很多錢,因此他寧可節省開銷,選購別人使用過的二手車款。

由於購買二手車的人數遽增,Walser Auto.甚至出奇招,打廣告收購特定的二手車款。「由於我們的二手車銷售表現良好,我們可以用Kelley Blue Book所訂定的價格向民眾收購二手車。」Sprinthall表示。經銷商紛紛表示,現在二手車銷售量看漲,對他們而言是個好消息,許多人認為只要再撐幾個月,新車銷售量很快也會回溫。


 
 
0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