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銷售不佳 ,影響售後維修保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9/2009星期一)
雖然全球新車銷售慘兮兮,且不少相關產業也都受到波及,就連能延長車輛壽命的售後維修保養,如今也在金融海嘯下讓消費者改變車輛保養行為,從里程變成以時間來計算,當然這塊大餅的利潤也就縮小許多。

根據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針對「汽車售後維修保養」所進行的調查發現,無論是日本車廠、汽車零配件廠商、經銷商、保養廠、汽車百貨等業者都一致認為2009年整體市場規模並不樂觀,以2007年度售後保修服務總營業額高達日幣1兆9170億圓(約新台幣5810億元)來看,因日本新車銷售下滑,且年輕一代對於車輛需求降低,加上每個人的收入大受影響,且企業大舉裁員失業人口激增,讓汽車儼然成為日本民眾的負擔,所以2009年的售後服務維修收益將大打折扣。

當然日本市場小型車當道是不爭的事實,因為機械結構比較簡單,也沒有複雜昂貴的電子零件,因此維修成本相較之下比較低,然而現在的汽車多具備專用電腦,故售後維修服務體系必須添購更多的電子診斷儀器,這也可能讓許多靠經驗修車的老師傅面臨失業。


 
 
0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