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氫燃料電池車!OPEL HydroGen4獲頒ADAC Yellow Angel大獎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9/2009星期一)
ADAC德國汽車協會(German automobile club)近日將享有盛名的Yellow Angel大獎,頒發給GM旗下汽車品牌OPEL推出的氫燃料電池車HydroGen4,以彰顯其在環保汽車開發領域的前瞻性突破。回溯過往,HydroGen4已於2008年在歐洲展開里程長達70萬公里的商業用測試計畫,更在德國Berlin-Brandenburg等處展開道路協助服務(透過車體特殊塗裝,在一般道路上難以被錯認)。

氫燃料電池車HydroGen4,將會是世界上第一款以全面性測試搭配道路協助服務,取得其實際路試耐用度與效能的新一代環保車款,唯一會排放的「廢物」是從氫燃料電池引擎排出的水蒸氣,完全不會造成任何的空氣污染。此外,HydroGen4將由包括ADAC、Allianz、Coca Cola、Hilton、Linde、Schindler、Axel Springer、Total與Veolia等歐洲知名廠商進行合作,在歐洲地區共有超過100輛HydroGen進行道路實際測試。

ADAC、Allianz、Coca Cola、Hilton、Linde、Schindler、Axel Springer、Total與Veolia更是ADAC德國汽車協會的主要組成會員,協助讓HydroGen4成為CEP潔淨能源伙伴(Clean Energy Partnership)的一員。此外,CEP潔淨能源伙伴是由德國交通/建築/城市事務等單位進行合作,讓氫燃料動力車成為主要運輸的最佳替代品。

OPEL原廠工程師將透過駕駛在日常使用HydroGen4的相關資訊加以收集,判斷與評估氫燃料電池車的發展狀況。HydroGen4則透過裝置車載網路系統與衛星導航系統,提供參與實驗的駕駛必要的協助。


 
 
0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