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止」?「中止」?HONDA NSX還是ACURA NSX?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9/2009星期一)
2003年現身的ACURA HSC概念跑車,似乎已將答案搶先曝光...
Never say never!此句話對於HONDA新世代NSX的問世之路可說相當貼切,先前傳出新世代NSX將「終止」全新一代NSX此當家跑車的研發計畫,箇中原因,當然就屬現今影響全球的金融風暴,不過日前,美國HONDA內部又傳出最新消息,NSX有可能不是「終止」,而是短暫「終止」!

「終止」還是「中止」?美國HONDA執行副總Dick Colliver於先前媒體的訪問中,表示說:「雖然HONDA NSX研發動作目前宣告終止,但其實另有一線生機,而那,就是ACURA NSX的動作。」此話一出,相信許多車迷又燃起希望,而探究箇中原因,Dick Colliver認為,經過內部評估,HONDA認為此計畫其實可往上升級至品牌等級更高的ACURA上,根據目前全球汽車銷售表現,較不受影響的,乃為金字塔頂端的層峰消費族群,將NSX等級拉高,對於日後量產的銷售動作,應有較堅強的後盾支撐。

如此看來,搭載著4.5L自然進氣V10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達550hp的新世代NSX,似乎尚未胎死腹中,只是有可能會掛上ACURA品牌浴火重生,不過如此一來,能享受到二代目NSX過人性能魅力的消費族群,將會更為稀少…


 
 
0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