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租車人數銳減影響車廠收入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9/2009星期一)
美國車廠自經濟不景氣之初,就始終脫離不了車子滯銷的噩夢。最近有市場分析師指出,民眾的旅遊開支預算會大幅減少,租車業受到的波及尤其嚴重,因此車廠未來的狀況更加令人擔憂。

租車公司過去一向是車廠的主要客戶之一,但自2008年九月爆發金融風暴之後,民眾對於租車業的需求量就出現銳減的情況,原因是消費能力持續下滑,連帶影響旅遊預算規劃所致。由於停車場內租不出去的車輛數量過多,租車公司大輛購進新車款的意願也減少許多。

過去租車公司和政府機關大規模購的新車,大約佔汽車產業銷售量的20%。可想而知,租車產業進入寒冷的業務冬季,美國汽車產業的單月銷售業績也會受到強烈的衝擊。上星期二CHRYSLER銷售部負責人Steven Landry表示,大規模進購的汽車數量減少,將會嚴重打擊美國的汽車銷售量。結果CHRYSLER就在同一天的下午宣佈,車廠在美國一月的銷售量跌落55%。

而這個跌幅主要是受到大規模進購新車數量,與去年同月相比下滑81%所致。GM和FORD的大規模進購新車數量則分別滑落80%和65%,導致一月汽車銷售量下跌49%和40%。


 
 
0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