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學子打造氫氣摩托車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9/2009星期一)
全球各大車廠對於綠色科技的態度有別於十幾年前,它不再是標新立異、或只具有實驗性質的技術,而是一個從美國到以色列、從巴黎到東京、從亞洲到非洲皆全力響應的劃時代全球公民運動。許多專家相信,在石油存量註定會枯竭的前提下,誰能夠率先開發出具有永續概念的替代燃料技術,就握有自給自足的先機。

現在不只是政府、車廠、企業群起響應這個理念,許多教育機構也出現將協助改寫人類歷史的人才。賓州Swarthmore大學的兩位工程系學生,以過人的想像力及對先進科技之有效運用,創造出一台具有節能前瞻性的交通工具,那就是傾汽燃料電池摩托車。這台摩托車擁有Buell Cyclone的車身,並使用Ballard氫氣燃料電池組,負責將電力輸送至引擎內。

這台氫氣摩托車的引擎目前能產生1.2kw的電力,相當於1.6HP,雖然無法以速度取勝,但在摩托車節能技術的發展史上,絕對有足夠的能力被記下一筆。這兩位學生拍攝下氫氣摩托車的試駕影片,從影片中不難發現,這台摩托車唯一發出的噪音只有輪胎與地面的摩擦聲,引擎方面則是全然地安靜無聲。


 
 
02/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