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JCS將成為FORD電動車電池供應商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5/2009星期四)
自2012年開始,FORD將與Johnson Controls-Saft (JCS)合作研發FORD插電式電動車專用的鋰電池系統。此外七家電力公司將加入FORD和電力研究中心(EPRI)的研發團隊,以擴展FORD Escape插電式電動車數量為目標,進行一連串的實際道路測試。

FORD強調與JCS的合作計畫,將有助於加速其電動化的速度,可望在2010年推出一台純電動箱型車,2011年推出與Magna International合作研發的純電動小型車,並於隔年推出插電式電動車。JCS專為FORD設計和製造的鋰電池系統,包括電池、機械、電子和熱能等零件。

鋰電池的部分在初期將在JCS位於法國的工廠生產,但會在美國進行組裝。FORD與JCS簽署五年的合約,內容包括必須在2012年達到年產量5000組系統。FORD目前做為展示和試駕用途的Escape插電式油電車,使用的正是JCS製造、雙方共同研發的鋰電池組。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