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撤退!日本MITSUBISHI決定劃下達卡賽事句點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5/2009星期四)
隨著HONDA退出F1賽事,SUZUKI、SUBARU陸續退出WRC賽事後,現在堪稱地表最嚴苛賽事的達卡,也有車廠表示不玩了,那就是從1983年首度參賽、並連續七年拿下冠軍的MITSUBISHI!

在結束第一次在南美安地斯山舉辦的2009年達卡賽車後,雖然MITSUBISHI沒有如願拿下八連霸,但也成功地將搭載V6 3.0升柴油引擎的Racing Lancer展現在世人眼前,並替造車技術和科技取得更多資料,然而受到世界經濟景氣恐將更為惡化,且2008年度銷售獲利成績也不甚理想下,經過多時考量決定退出達卡賽事。

此外,MITSUBISHI在2009年第一季的財報,最終損益為日幣600億圓,也就是新台幣182億元,但卻是紅字,比先期預期虧損更嚴重,探究原因,不單是全球銷售嚴重下滑,連最被看好的俄羅斯也陷入不景氣狀態,加上日幣匯率不斷攀升,影響MITSUBISHI的獲利。

雖然從已參賽26年、並連續拿下七次冠軍的達卡賽事撤退,對MITSUBISHI來說或許有些惋惜,但若以長遠來看,強化經營層面以穩固基礎絕對比賽車來得更重要。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