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a.d. TRAMONTANA二號生—Tramontana R-Edition不好惹登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5/2009星期四)
許多能夠合法上路的道路版賽車皆以方程式賽車的套件作為號召,特別是歐洲,許多善於手工打造的獨立車廠皆推出融合方程式基因的車型,不過若是要說那個品牌的車夠是最接近方程式賽車設定的,不多,但是一定少不了西班牙的a.d. TRAMONTANA,日前推出了Tramontana R-Edition。

a.d. TRAMONTANA上次推出與車廠同名車款Tramontana是在2005年的日內瓦車展,當時第一款量產車型要價約合2000萬台幣立刻引發不少話題;經過4年a.d. TRAMONTANA再度強化了競技本能推出僅僅12輛的Tramontana R-Edition,在尖端的性能中找出細微的弱點加以提升,其升等的組件清單據說是車迷看了會眼睛發亮的精彩。

首先中置5.5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動力激增為最大馬力720hp與93.81kgm/4000rpm峰值扭力的表現,搭配乾油底技術,降低了引擎高度使得引擎可以安放得更低矮,進而降低整車重心;而這具動力心臟就承載在100%碳纖維材質的底盤上,採取後輪驅動與六速序列式變速箱,要將僅僅1,250kg的車重由靜止加速到100km/h僅僅只需3.7秒,速度/馬力比為1.69kg/hp,並且極速可達345km/h,車重比為前42%與後58%,相當平均的重量比反應在Tramontana R-Edition彎道與煞停的表現上。

另外像是20吋輪圈、高靈敏度的轉向齒條、碳化陶瓷碟盤、對向六活塞卡鉗皆為高度性能規格,而僅僅55L的車室空間可承載兩人;至於相當關鍵的售價,a.d. TRAMONTANA表示將在3月前於吉羅那(Girona)發表時公佈。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