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S導致座艙內空間減少 F1車手必須減肥
AUTONET記者:瓢蟲(02/05/2009星期四)
由於KERS佔據太多的空間,因此很多大塊頭的F1車手都必須被迫減肥。
根據F1現行規則,一部賽車加一位車手的總重量不得低於605公斤。一般而言,KERS的重量在25到40公斤之間不等,直接導致賽車座艙內調整空間減少,而體重、個頭較大的F1車手更是覺得空間狹窄。因此,許多車隊為車手安排了寒假減肥計畫,以至於整個耶誕節新年期間都沒有辦法盡情大吃。

身高178公分、體重70公斤的Nico Rosberg,雖然在他的家鄉德國根本算不上高大威猛,但相對於F1那狹小的賽車坐艙空間,卻輕鬆躋身到高個兒的行列。正因如此,Williams的減肥令也在2008年賽季結束後的第一時間交給了這位德國小將。「我已減掉了很多體重,就算是在耶誕節的時候我都嚴格計算著攝取的食物熱量,整個假期我都沒有吃盡性,玩爽快!」Nico Rosberg如此說到。

為了備戰2009年,Kimi Raikkonen、Fernando Alonso與Rubens Barrichello已大幅降低了體重。而最可憐的恐怕要算是Robert Kubica了,這位身高185公分的F1巨人,為了參加2008年賽季的比賽就已減掉了不少肉。新賽季,他還必須繼續努力減到70公斤以下,同時必須保證身體機能一如既往的出色。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