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和MITSUBISHI預估將面臨虧損
AUTONET記者:Diane Wu(02/05/2009星期四)
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威逼下,MAZDA和MITSUBISHI預估於今年三月結束的財政年度將出現虧損。MAZDA預估損失將高達130億日圓,MITZUBISHI則表示車廠損失將高達600億日圓,這與兩家車廠先前預估的獲利情況天差地別。

車廠將採取緊急應對措施,來阻擋美國汽車市場27年來最嚴重的銷售低氣壓。「現在的情況越來越糟,」東京Shinsei Securities的市場分析師Yasuhiro Matsumoto表示。「車廠明年也難以獲利。」經濟蕭條引發減薪風波,日本上個月的銷售量陷入35年來的薪低。客車、卡車和巴士銷售量跌落28%,專家紛紛表示,日本將出現二戰後最糟的大蕭條。

過去美國市場一直是日本車廠的財庫,但今年一月美國整體汽車銷售量跌落37%至656976輛汽車。MAZDA方面,宣佈將減少本財政年度後半年的產量至221000輛汽車,並在三月底遣散500名兼職員工。MITSUBISHI則決定降低經理級員工的薪資,退出Dakar賽事,並在後半年縮減開銷。此外SUBARU也在近日重新修正本財政年度的獲利估算,預計將虧損190億日圓。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