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Bangle功成身退!Adrian van Hooydonk接手BMW設計大棒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5/2009星期四)
Chris Bangle於日昨宣布辭去BMW集團設計總監職務,並將退出汽車產業。
不可否認的,近年來的BMW,在集團總設計師Chris Bangle的帶領下,展現出與令人激賞的設計能量,也為品牌注入了前所未有的嶄新生命力,雖然一開始招來正負兩極評價,但對於BMW品牌的獨特性與市場定位,無疑的Chris Bangle功不可沒。而為BMW奉獻自身設計長才17年之後,Chris Bangle正式於日昨宣布辭去集團設計總監,未來將交由Adrian van Hooydonk接手。

接手的乃是先前身為BMW集團首席設計師的Adrian van Hooydonk,此照片乃是先前兩者一起工作的合影(Adrian van Hooydonk左、Chris Bangle右)。
全名為Munich. Christopher E. Bangle的Chris Bangle,出生於美國,現年52歲,畢業於University of Wisconsin與知名設計名校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in Pasadena,進入BMW之前,曾於OPEL、FIAT等車廠任職,至1992年方才進入BMW。

從1992年至2009年,Chris Bangle為BMW貢獻了畢生所學長達17年,在他的領導下,與他的設計團隊共設計出BMW旗下包含三、五、七系列外,還有Z3、Z4、Z8、X3、X5、X6、一系列與六系列等,且包含MINI、ROLLS-ROYCE與BMW重機等諸多車款,Chris Bangle與其設計團隊也多有貢獻;同時,Chris Bangle也身為BMW Group DesignworksUSA此美國設計中心的諮詢顧問,BMW Group DesignworksUSA乃是目前全球知名設計團隊,涉獵範圍廣泛,其所設計的作品,曾多次獲得國際性設計大獎肯定。

於BMW任職期間,旗下車款幾乎皆為Chris Bangle與其設計團隊一手打造,且BMW重機、MINI與ROLLS-ROYCE等也多有涉獵;此外還身為BMW Group DesignworksUSA諮詢顧問。

Chris Bangle此次不僅宣布交出BMW設計大棒,且同時宣告將離開汽車產業,他本人對於此大動作,並未有太多解釋,僅淡淡的表示,他的人生將展開全新的下一階段。勇於接受挑戰,努力創新,也的確就是Chris Bangle個人強烈的行事風格!

對於Chris Bangle的離開,BMW發展委員會委員Klaus Draeger博士表示:「經過Chris Bangle的努力,BMW此品牌於汽車設計領域中,已佔有成功的一席之地,他也相信未來在Adrian van Hooydonk的帶領下,BMW將持續獨領風騷。」

接下設計大棒的Adrian van Hooydonk,現年44歲,未來除了BMW品牌的設計工作外,也將同時帶領MINI與ROLLS-ROYCE兩品牌的未來發展方向。Adrian van Hooydonk出生於荷蘭,畢業於荷蘭Delft Polytechnic University大學與Art Center歐洲分校,1992年與Chris Bangle同期一起進入BMW擔任汽車設計師,於2000年前往加州於BMW Group subsidiary DesignworksUSA美國設計中心中任職,至2004年開始,成為Chris Bangle之下的BMW集團首席設計師,獲得Chris Bangle的重用可見一斑。

接下BMW集團設計總監的Adrian van Hooydonk。

Adrian van Hooydonk對於此次接下重擔表示:「未來所面臨的挑戰是肯定的,但我相信BMW的工程與設計團隊有著熱情與能量可以克服,我與我的設計團隊更能創造出更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全新概念!」

對於未來的挑戰,Adrian van Hooydonk充滿信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