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集團亞太及非洲區總部將搬遷至中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5/2009星期四)
為了降低整體營運成本,並且希望大幅提昇亞洲與大中華地區的經營效益,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 FORD集團亞太區與非洲區營運總部將全面搬遷至中國大陸,而且原有FORD集團亞太區與非洲區總部的曼谷辦公室,將持續作為其東南亞營運總部的功能,這也將成為FORD集團在歐洲與美洲之外最大的組織配置變動。

福特中國總裁兼執行長葛致諾(Graziano, Robert)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目前負責FORD集團亞太和非洲區業務的執行副總裁潘克強(Parker, John),其辦公室也將搬遷至上海,與去年三月份上任的福特中國總裁兼執行長葛致諾(Graziano, Robert)一起深耕中國市場,儘管因為歐洲與美洲汽車消費市場,因為金融海嘯影響而顯得不景氣,但FORD集團在亞洲與大中華地區的新車銷售狀況與市場佔有率卻處於成長的狀態,所以FORD集團營運總部決定必須以更接近未來戰略市場的方式安置其區域核心組織。

近幾年來,FORD集團在亞太地區與非洲區,不斷推進區域化管理進程,以更有效地整合並利用集團的全球資源,並且試圖以改善管理流程,提高集團整體在當今嚴峻的經濟與商業環境中的競爭力。

在FORD集團做出這項決定之前,於2004年GM集團與VW集團相繼將亞太區總部遷至中國,以靠近市場與核心業務推展趨勢,為提升集團業務推展提昇效率。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