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點側掛的新選擇,AUTOMOTO三輪速克達北美上市!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5/2009星期四)
三輪速克達逐漸引起風潮?各位如果還記得PEUGEOT曾在2008年巴黎車展中展出HYmotion3 compressor雙動力三輪速克達,或是更早期由義大利PIAGGIO、挪威的Brudeli個別發表過三輪速克達,而如同汽車一般有車頂設計的速克達,BMW與義大利BENELLI則是再早期也有一部C1發表;而就在日前北美車廠AUTOMOTO也依循前例,發表了一部與車廠同名,相當獨特的三輪速克達。

說其獨特,其實AUTOMOTO的概念也是有前例可循,在2006年英國PRODRIVE發表了一款前單後雙輪的Carver One有頂速克達,跟本次AUTOMOTO所發表的速克達採相同配置,與本文前段提及的幾部三輪速克達(前雙後單)則是相異;並且兩人座的AUTOMOTO所配置的引擎是150c.c.汽油引擎,搭配CVT變速箱在油箱滿載(約8L)的情況下可行駛255km的距離。

AUTOMOTO將在2009年近期於北美加州以高效率的通勤使用為主要訴求上市,上市售價為3800美元(約合台幣12.8萬元);其上市的優勢將是在北美許多州的法律對於要駕駛AUTOMOTO這樣的車型是不需要摩托車駕照,也無需配戴安全帽,而後車箱所配置的MP3音響也是相當貼近汽車的配備,可作為開發潛在市場的賣點,當然,北美那一票獨鍾於三輪速克達的達人更是迫不及待要嘗試三輪車側掛的新鮮滋味。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