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中央法院批准韓國SSANGYONG雙龍自動車接管申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5/2009星期四)
最近因為經營危機問題,與最大股東中國上海汽車集團鬧得不可開交的韓國SSANGYONG雙龍自動車,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韓國當地法院已經正式法院將接管工廠,而且本月2日起整車廠也恢復運轉與生產,暫時終止了11天的停工狀態...

日前,雙龍自動車位於韓國平澤和昌原兩家工廠共五條整車生產線重新啟動,元月份雙龍自動車申請法院管理後,由於債權、債務被債權營行凍結,包括未如期收到貨款的協力廠與零組件供應商也停止零件供應,結果元月22日,雙龍自動車旗下所有工廠停產。

按照韓國當地法律時間表,在二月9日前首都首爾中央法院,必須決定雙龍是否進入破產保護程序,若順利進入破產保護,雙龍自動車將在法院的管理監督下重組,至擺脫困境後才可以自主經營,若法院決定不實施破產保護,雙龍自動車很可能正式宣布破產。

此外,首爾中央法院支部宣布,並向主要債權銀行通報,將雙龍自動車常務樸永台與HYUNDAI現代自動車汽車前總經理李裕一提名為法定管理人,事實上決定接管雙龍自動車,日前持有雙龍自動車部分債權的零配件供應商商也舉行臨時總會,一致通過任命首爾中央法院提出這二位提名人為共同管理人。

首爾中央法院認為,比起對資產進行分割銷售後回收債權,優先讓雙龍自動車繼續營運尋求出路更為適切,目前雙龍自動車的總負債約1.5萬億韓圜(約合新台幣363.14億元),總資產約2.2萬億韓圜(約合新台幣532.6億元)。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