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ASTON MARTIN最速宣言,V12 Vantage貼錶登場!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05/2009星期四)
又是一次最強宣告!ASTON MARTIN日前宣布即將於2009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品牌95年歷史以來最速量產車款,以現行V8 Vantage導入DBS旗艦的V12引擎之後,全新的V12 Vantage雙門跑車將以微秒之差突破目前ASTON MARTIN市售車款的極限。

源自DBS旗艦的6.0L V12引擎後驅並無動力更動
源自DBS旗艦的6.0L V12引擎置入維持原有設定,依舊具備510hp最大馬力與58.12kgm峰值扭力的動力輸出,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提升了0.1秒來到4.2秒,極速也可以達到305km/h;而為了讓ASTON MARTIN死忠車迷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大部分原V8 Vantage車體的零件皆已替換或是升級處理,像是導入全新的防滑差速器、合金扭力軸與碳纖維材質的輕量化傳動軸等原件;而引擎汽流的設計也有所提升,除了主要是進氣分流導引在引擎轉速5500rpm便會開啟的功效之外,重新設計的感應系統與重置的進氣口也是配合得宜的提升。

雖然V12引擎比原先V8引擎重了100kg,不過V12 Vantage全車貫徹輕量化的結果,全車淨重僅僅1680kg,比V8 Vantage多出50kg不到;而懸吊系統前後均採用獨立雙A臂式懸吊系統,搭配新的避震彈簧、單槍減震筒、防傾桿、19吋鋁圈與PIRELLI P-Zero Cosa輪胎,而煞車系統則是前六後四對向活塞卡鉗與碳纖維陶瓷複合材質碟盤的組合。

最後外觀上的細部修改包含了強化流體力學與冷卻作用的空力套件,像是引擎蓋上的百葉狀散熱孔、前分流器、車尾流線型尾翼以及更為前衛的後擾流系統。

根據原廠發佈消息指出,V12 Vantage將與DBS、DB9、V8 Vantage車款一樣在英國ASTON MARTIN的Gaydon總部進行量產,年產量將限制於500輛以下,預計可在2009年第三季陸續於歐洲上市,並且售價將於3月的日內瓦車展中宣布,而根據國外媒體報導,V12 Vantage極有可能因為引擎與撞擊測試的規範不符北美法規,因此北美消費者將無法見到V12 Vantage的風采。

內裝維持原本V8 Vantage的豪華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