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雙全!INFINITI G37 Sedan超值動能大體驗(動態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2/05/2009星期四)
換上新引擎的G37 Sedan雖然動力更趨飽滿,但讓人過癮的,最大關鍵乃再於七速變速箱的置入。
從踩下油門出發開始,全新G37 Sedan最讓我震撼的,不是那換上全新VQ37VHR引擎的動力提升,而是由JATCO開發的RE7R01A七速手自排變速箱,那從低轉速便開始綿綿不絕湧現的強悍加速力道,更讓G37 Sedan所具備的326hp/36.8kgm動力發揮淋漓盡致,較多檔位的安排,加上緊湊的齒比設計,G37 Sedan起步加速,一氣呵成的暢快讓人難忘!

動力提升、檔位增加、齒比調校後,G37 Sedan加速力道不僅強悍飽滿,更相當線性,從低速開始源源不絕的貼背感,絕對過癮!
如果忘卻所有輸出數值,猛然加速,G37 Sedan那呈現的貼背力道,極有可能會讓你有超過350hp以上的輸出感受,與搭載相同動力系統的G Coupe相較更勝一籌,其關鍵,當然就屬上文所提的,變速箱。

關鍵的變速箱

過去無論G35 Sedan或是先前的G Coupe試駕經驗,雖然搭載著的動力名機名聞遐邇,但礙於變速系統的安排,每每總需大腳油門、降檔伴隨轉速拉高時,方會有令人過癮與激賞的加速感受,換言之,那低轉與高轉間的輸出落差,對於不熟悉的駕駛,或是習慣線性輸出的車迷們,此般設定有些距離,於彎道間如果彎前的降檔動作不確實,那出彎時的動力銜接,可能會有令人感覺「晚些到位」的遺憾。

不過當G37 Sedan換上全新七前速變速箱後,由於檔位安排與較密齒比設計,完全的消弭過去特性,展現出十分線性且近乎「暴力」的感受,當然要論暴力,G37 Sedan以上還有一籮筐的怪力跑車,不過以其四門房車定位與200萬車價水準而論,G37 Sedan的加速性能表現,幾乎無從挑剔。

七速變速系統除了可藉由排檔切換至手排模式外,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也可操作添增便利。

別說要讓G37 Sedan破百,要達到140、160km/h等速度關卡,絕對都是一眨眼的功夫,輕鬆展現出G37 Sedan渾厚的加速功力,且有賴速度感應式液壓動力方向盤輔助,高速行駛時有著清晰且較為重手的轉向手感,對於車身掌控性明顯提升,不過低速時較重手的反應,對於熱血車迷不是問題,但如果換上老婆駕駛,那就不一定囉!

速度感應式液壓轉向系統,實際操控手感較為重手,對於女性駕駛較為吃力,但對於熱血車迷而言則恰巧到位。

一貫的底盤調校

操控感受承襲過往INFINITI血統,那底盤回饋的獨有「韌性」,相信駕駛過近年來INFINITI車款的車迷朋友們都應有印象,那懸吊系統於長行程反應時,較歐系車的Q感再多些硬調,但遇到碎震路面的短行程作動,卻又較為細膩,以一款定位性能跑房車而論,此般的懸吊調校不僅於激烈操駕時可有足夠對應,對於台灣路面相當合適。

G37 Sedan懸吊調校承襲一貫INFINITI風格,韌性十足且相當合乎台灣路面情況。

矛盾?優點?

車體剛性、煞車力道等,於G37 Sedan身上,都有超乎售價的高水準,讓G37 Sedan於高速奔馳、彎道攻克時,駕駛不會有過多的心理負擔,能恣意的享受那G37 Sedan令人熱血沸騰的加速快感、精準的車身轉向反應,且在G37 Sedan身上,INFINITI也展現出可說「矛盾」,但也可說「優點」的駕駛氛圍,也就是熱血與輕鬆,都在駕駛艙中出現。

熱血的,是那貼背感、變速系統中設計的退檔補油動作、重手的轉向手感等,但輕鬆的,又於原廠透氣真皮座椅、輕鬆的方向盤換檔撥片等、容易上手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等中出現,而這份矛盾,我相信對於諸多的目標買家而言,絕對都是加分好事!

放眼同級,能有G37 Sedan此般麻辣性能的似乎一時間找不出對手。

 
 
02/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