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Focus TDCi Powershift,就選擇了對抗不景氣的最佳武器!
AUTONET記者:Edison(12/11/2008星期四)
搭載Powershift問世的全新改款Focus TDCi,有何優點?文後分曉!
汽車的動力總成中,除了引擎本體外,變速箱的搭配對於整體性能表現,也有著舉足輕重地位。變速箱的良窳,可讓一具引擎輸出有著天與地的差異,好的變速系統,可讓引擎充分發揮最大效能;設計不良的變速系統,不僅將引擎輸出大為封印,更會徒增油耗與影響排放表現。

手排變速箱乃是最早問世的車用變速系統。
汽車發展史中,手排變速箱為最先研發的變速系統,但由於汽車逐漸成為大眾主要代步工具後,為求便利性,因此遂有著自排變速箱的問世,GM集團下的OLDSMOBILE車廠則為首度將自排變速箱搭載於乘用車上的車廠。造車科技日新月異,更演變出以手排變速箱為基礎衍生的自手排變速系統,與以自排變速箱為基礎所衍生的手自排變速系統,但無論為何,要充分展現兩者優勢,自手排與手自排都還有些許的盲點存在。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劃時代問世

而當時序進入21世紀,在賽車運動的啟發下,劃世紀的變速系統問世,名為雙離合器的變速系統現身,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BORG-WARNER汽車零組件大廠推出了雙離合器系統,對於過去僅有單一離合器的變速箱造成革命性旋風,藉由兩組離合器的作動,大大縮短的換檔時間,也縮小了變速箱的尺碼,雖然依舊類似自排變速箱有著液壓控制裝置,也有著相同於自排變速箱的蠕行功能,但幾乎等同於手排變速箱的傳輸效率、更勝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速度等,讓此種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立刻成為市場新寵兒。

或許艱澀的機械結構難以理解,簡而言之,新世代的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藉由科技的強大優勢,擁有了媲美手排變速箱的傳輸效應,轉至一般用車過程,也就是更佳的動力輸出、更少的油耗花費、更佳的環保效應;同時,也擁有等同於自排變速系統的便利性,轉至一般用車過程,在前者的基礎上,更無須負擔如手排般的繁瑣換檔動作,只要排置前進D檔,電腦會為你做完一切工作,除非你想要享受自我操控樂趣,撥至手排模式,無須動用左腳,就可在輕鬆恣意間完成升降檔的過程。

最超值的雙離合器!

對於台灣車市中,要想有此高科技水準,最基本花費為百萬新台幣,更遑論動輒數百萬、甚至數千萬的超級跑車,不過此狀態,在福特六和全新推出的Focus TDCi Powershift國產問世後大為改觀,藉由歐洲FORD與德國變速箱大廠GETRAG連手打造、由GETRAG生產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加持,搭配國產Focus TDCi的價格優勢,使得Focus TDCi Powershift大幅降低了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賞味門檻,80萬內輕鬆擁有,Focus TDCi Powershift的魅力,輕鬆展現。
過去撘載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車款,皆是百萬至千萬的性能車。

Focus TDCi Powershift國產問世,將此柴油車款推至全新境界,除了Focus優異車輛本質依舊,新世代柴油引擎透過Powershift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加持下,無損原有出色的輸出表現、無損原先傲視同級的油耗經濟性,且更完全排除手排變速系統的不便利盲點,車主要苦惱的,應該就是如何向身邊的親朋好友介紹此高科技的變速系統!
有著手排傳輸效率、省油經濟性,又兼具自排變速性,乃是Powershift此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最大優點。

TDCi柴油引擎低轉速、高扭力此特性,Powershift可發揮出最佳搭配效果,無須繁複的手動換檔動作,就可享有充分的駕駛樂趣。

經濟面的優勢

根據歐洲FORD測試數據,換算成台灣通用的標準,無論四門或五門的Focus TDCi Powershift車型,都可擁有超過18km/L以上的平均油耗表現,雖然現今台灣汽柴油價格受到國際原油價格大幅下跌也不斷下滑,但以長遠角度,有限的天然資源石油,整體價格仍為上揚曲線,對於用車時期而論選輛具優異油耗表現的車款絕對必須,Focus TDCi Powershift的現身,無疑是現今不景氣時的首選。
根據歐洲FORD測試數據,換算成台灣通用的標準,無論四門或五門的Focus TDCi Powershift車型,都可擁有超過18km/L以上的平均油耗表現。

總而論之,Focus TDCi Powershift,打破了過去台灣市場中日系當道的經濟結構。具有三大優勢:效能(Efficiency)、舒適(Comfort)、駕馭樂趣(Driving Fun)於一身的Focus TDCi Powershift,以實際的數據與表現破除了競爭對手以廣告宣傳、無實際數據支撐的油耗經濟論調,要樂趣、要環保、要省油,沒試過Focus TDCi Powershift之前,千萬別太早下決定。


 
 
12/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