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計畫在北美投產全新SLA迷你敞篷轎跑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1/2008星期四)
早於數年前,我們就已經曾經報導過,在2000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上首演的Vision SLA概念上空雙座跑車,將以品牌有史以來尺碼最小的雙座上空敞篷跑車為定位,未來可望在位於美國境內的整車廠投產!

原本要在2004年式所推出的現行第二代M-BENZ A-Class前驅平台上,由原廠技術研發設計中心推出這輛可能稱為SLA的迷你敞篷轎跑新車,但是因為某些原因而延遲這項產品研發的進度,不過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外電消息顯示,這款新車相當可能在下一代全新A-Class入門乘用車的衍生計畫中美夢成真。

預計於2004年推出的新一代A-Class計畫,將對M-Benz未來的小型車市場經營,產生關鍵性的影響,由於原有A-Class在市場反應上不如預期,所以M-Benz希望新車系能以衍生更多元化的產品,以分攤開發原始基礎所產生的鉅額成本,所以除了A-Class掀背車的標準車身與軸距款式之外,還將衍生出以Vision SLA為藍本的雙座敞篷車型,當然量產車的設計將會較SLK更年輕大膽,彷彿是SLR縮小版的造型,就希望能夠拉攏未來BMW Z2的消費客層。

當然依照這樣的進度,新車預計問世的時間將可能在2011年底左右,屆時首要的競爭對手BMW AG,利用現行一系列底盤所打造的全新 Z2小型雙座敞篷轎跑車也會在接近的時間問世,所以屆時將成為二大高級品牌天王又一場捉對廝殺的龍爭虎鬥,當然我們也將持續為您追蹤關於這輛全新敞篷小跑車的後續量產訊息。



 
 
12/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