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 Mosley警告汽車製造商別再硬撐
AUTONET記者:瓢蟲(12/11/2008星期四)
當HONDA車隊決定退出F1之後,Max Mosley推動標準引擎計畫的阻礙將會降低。
HONDA退出F1給FIA主席Max Mosley所推行的「標準引擎」計畫增加了籌碼。日前,Max Mosley警告,如果F1不大幅消減開支的話,未來兩年還將有更多汽車製造商退出。Max Mosley對F1車隊的年度預算的理想定義是3000∼4000萬英鎊,也就是目前的10∼20%,並要求在2010年達成。

「我已經料到會有一家汽車製造商在某個時間退出,甚至在當前形勢之前,花費就已經完全失控了。」Max Mosley對媒體說到:「如果我們不對預算進行大幅縮減的話,很難想像有幾家汽車製造商還能留在F1。目前,我們可以對2010年的預算進行大幅消減,但是我們必須先要順利度過2009年。」

Max Mosley承認,對於即將到來的2009年賽季,關於縮減開銷問題所能做的還很有限,但是這項運動可以對2010年的狀況提前打預防針。Max Mosley認為,F1車隊協會(FOTA)所提出的瘦身方案還不夠好、不夠徹底。而Max Mosley自己所拿出的藥方,也就是製造商最不願意聽的那四個字:標準引擎。

Max Mosley最後還補充說到,如果他的F1車隊瘦身計畫能通過,那麼就會看到更多傳統F1車隊(如Williams)的復興,而不再是廠隊一統江山。


 
 
12/1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