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即將擴大印度廠為生產研發中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8/21/2008星期四)
隨著南亞逐漸成為下一個汽車消費與生產潛力重鎮,韓國最大的汽車廠HYUNDAI自動車,日前正式宣佈將與印度政府相關部門緊密合作,打造印度分公司成為亞洲最重要的研發製造據點之一。

根據韓國HYUNDAI自動車(Hyundai Motor India)印度分公司總經理H.S. Lheem表示,儘管日前曾經因為向Tamil Nadu提出合作並未受到支持,不過他還是會與韓國原廠積極聯繫,並且持續與印度方面討論最佳的投資方案。

由於最近印度盧比對美元持續升值,也讓日前傳出將由印度廠生產的HYUNDAI i10輸出北美的計畫,原廠將採取更為審慎的立場來評估,預計HYUNDAI將以承諾更大規模的投資計畫以爭取政府方面的支持與相關稅賦減免的措施。

此外,除了擴大現有印度Chennai地方的整車廠進行擴產,HYUNDAI自動車營運總部也宣布將在印度Haryana邦建立一座全新的汽車研發設計中心,預計這項計畫可能採用與當地學校與職訓中心合作提供培訓與專業教育的機會作為回報,目前計畫的進度將視印度政府的態度而定。

若這項計畫可以成功的話,目前印度廠產能中有三分之二用於出口的比例可望持續攀升,進而讓印度廠成為除了韓國本土之外最大的亞洲外銷新車製造基地。


 
 
08/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