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火!中國將取代德國成為VW最大外銷市場!
AUTONET記者:曾力恩(08/21/2008星期四)
中國將取代德國成為VW最大外銷市場!
這是真的!2008北京奧運目前正如火如荼的舉行,根據最新的統計,中國奧運代表隊總金牌數比以往獨佔鰲頭的美國還多;運動場上的成功不足描述中國的崛起,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VW於中國的銷售額將大有可能超越德國家鄉,換言之,中國汽車市場將成為VW最大的金雞母。

2008年上半年度,VW集團於中國市場售出了53.16萬輛新車(成長23.2%),達成百萬目標的一半,這也是首次中國市場在半年內銷售超過50萬輛的新紀錄。2008年VW集團於中國全年度的銷售目標為一百萬輛,依如此成長的幅度,達成銷售目標絕對有機會。

一百萬輛的新車銷售量對VW有多大影響,以全球的角度來看,一百萬輛暫VW全球銷售量的19%強,19%的全球市場占有率更是一舉超越德國家鄉的全球市場占有率。

探究主因,VW於市場上不斷推陳出新的車款,為集團能成功在中國發光發熱的主因之一。這是個連鎖效應亦是良性循環,VW多年來於中國的銷售成績呈現直線上揚的趨勢,小改車型與嶄新車款的推出勢所當然。

根據統計,VW過去三年陸續在中國市場堆出11輛新車,未來的兩年VW則計畫再推出14輛新車。展望未來,VW靠著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市場,開創出新天地;但中國經濟的隱憂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因此VW要如何善加利用中國市場的銷售潛能,將是VW未來如何邁向高峰的重要關鍵。


 
 
08/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