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vette Z06更探極限!KATECH改裝套件以均衡為重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21/2008星期四)
KATECH所推出的Corvette Z06改裝套件,以提升整體均衡性為主,不特別強調動力的強化。
論近日最紅的跑車,除了日方代表NISSAN GT-R以外,美系代表當然就屬於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締造優異成績的CHEVROLET Corvette Z06了,高達505hp6300rpm的最大馬力,與66.9kgm/4800rpm的峰值扭力,讓Corvette Z06可於3.7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且不僅為直線怪獸,賽道的成績,也充分說明了Corvette Z06的均衡身手。

不過對於擅改CHEVROLET的KATECH PERFORMANCE改裝高手而言,為了讓Corvette Z06拉大與對手間的距離,推出了性能升級套件。濃縮KATECH多年改造功力的此套件,雖然沒有大氣的馬力拉拔套件,但全車均勻的進化,謹遵著Corvette Z06的打造理念,不求誇張動力,整體平均的戰力,才是奉行思想。

首先,針對動力系統換上了義大利煞車名家BREMBO套件,前後卡鉗換成對六與對四規格,碟盤尺碼則為前14吋後13.6吋;懸吊系統請來MOTON大廠調校,MOTON還找來SCCA年度冠軍車手Andy Pilgrim親自上陣設定,讓此雙向七段可調的避震組可對應此強大動力之餘,還可兼顧平日用車的舒適性。

輪圈部份,KATECH親自出馬,換上了與車名相同的〝ClubSport〞式樣輪圈,輕量化鋁合金打造的15輻造型,尺碼為前9.5×18吋,後12×19吋,輪胎則為MICHELIN Pilot Sport Cup最頂級跑胎。

從外觀欣賞,可以發現KATECH改造的此輛Corvette Z06 Clubsport,車頭下方加裝了碳纖維打造的下擾流,與後方鴨尾造型尾翼,可有效的增加車頭與車尾的下壓力;也換成碳纖維材質的引擎蓋,除了可較原廠引擎蓋減少五成的重量以外,精心設計的導流孔也可些微的增加車頭下壓力。

動力系統部份,包含HALLTECH、KATECH排氣系統、EXEDY雙碟離合器、BRAILLE輕量電瓶等,為KATECH加諸Corvette Z06上的改裝套件;車室內首先舖上Caravaggio高檔皮革,搭配防滾籠與六點式安全帶,雖然與高檔皮革風格衝突,但卻是駕駛樂趣的最佳伴侶。


 
 
08/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