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2010年Hybrid車作準備!NISSAN日本工廠決定混線生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1/2008星期四)
確定在2010年推出獨自開發的Hybrid車款後,NISSAN也開始進行生產線的調整,首先就是位於栃木縣上三川町的栃木工廠進行產線調整,確定針對FR Hybrid與汽油車款採用混線生產。

雖然NISSAN在北美已有FF驅動的Altima Hybrid,但全部的Hybrid元件全數來自TOYOTA,對於技術本位的NISSAN來說自然不舒服,因此就獨自開發出配置單馬達與雙離合器的系統,並計畫在2010年起搭載於頂級FR車款上。而這款Hybrid車包含引擎與變速箱在內超過8成以上零件為現成品,電池則由NISSAN與NEC合併的AESC所製造;為了能和馬達結合將在形狀上作細部修改,以降低開發成本,進而有效降低銷售價格。

此外,栃木工廠的周邊也將進行Hybrid專用ECU、分電器、馬達等零件的製造,靠縮短物流來換取時間和成本。

當然NISSAN為了能讓成本更低,在絕大多數零件共用下決定採用混線生產,所以在未來這款Hybrid車將與汽油款共用生產線,同時NISSAN所開發的Hybrid系統也將在RENAULT-NISSAN策略聯盟下進軍歐洲,估計在2010年以後將可配置在RENAULT車款上。



 
 
08/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