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OYOTA喊漲,NISSAN頭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21/2008星期四)
基於原物料價格攀升,卻又礙於影響整體銷售,日本TOYOTA決定從9月起針對兩款Hybrid與部分商用車作1-3﹪的價格調漲,看在NISSAN眼裡實在是一著險棋。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東京新聞與日經新聞的報導,TOYOTA為了顧及成本考量,決定在2008年9月起針對Prius、Harrier Hybrid兩款Hybrid車型,及一部份的商用車售價作上修,幅度約在1-3﹪左右,雖然看似漲幅不大,對消費者荷包的傷害輕微,但卻隱藏潛在的危機,因為龍頭都進行調價,其他車廠似乎也會跟進,整體市場勢必會受到影響。

基於新車售價調漲,日本當地不少經銷商都已經開始反彈,原本業績已經較過去低迷,提高價格必然是雪上加霜,因此不難想像經銷商的利潤可能會因此被犧牲,不過因汽油價格變高,Hybrid車款倒也因此得利,且市場上的競爭對手相當少,故作價格調漲影響應該不大;反觀商用車受到的衝擊恐怕就大些,因為對消費者來說商用車為生財工具,只要能開夠便利就可以,通常售價都較低廉,如今售價增加,消費者也陷入換不換車的兩難,也難怪日本許多經銷商都紛紛祭出對策,希望能提振買氣。

而即將在2010年推出Hybrid車款的NISSAN,看到TOYOTA要進行價格調漲卻相當緊張,主要是好不容易要進入環保節能領域,又要面臨TOYOTA的「保利」策略,倘若無法壓低售價,待Hybrid車款問世後肯定會影響銷售成績。因此NISSAN也開始擬定對策,期望能在新車發表時以最貼近消費市場的價格來面對顧客。


 
 
08/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