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量產!LEXUS Nuaero Concept概念源自遊艇,期許電力驅動前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1/2008星期四)
Jon Radbrink完全沒有要把Nuaero Concept打造成蝙蝠車的意圖。
亮黑色系烤漆塗裝,車身設計流線卻怪異,你一定會想到在電影蝙蝠俠中酷炫登場的蝙蝠車,但是透過瑞典皇家學院研究生Jon Radbrink的汽車設計作品LEXUS Nuaero Concept,您會發現這也像是一輛很特別的「蝙蝠車」。

Nuaero Concept設計概念源自流線型遊艇,而其動力仿效MITSUBISHI i MiEV電動車的輪內驅動模式。
事實上,Jon Radbrink完全沒有要把Nuaero Concept打造成蝙蝠車的意圖,這一輛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730×1999×1245mm,軸距達到3300mm的概念車款,身形與中型豪華房車相仿,透過輕量化材質的大量使用,車體淨重維持在800kg左右,約與一輛smart Fortwo相當。

Nuaero Concept車身設計從上方或車頭觀察,如同一個ㄇ字型,從車側觀察則如同小學生用剪刀剪成的汽車,但是車體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絕對勝過Jon Radbrink所要表達的設計理念。也是他顛覆傳統汽車設計,把空氣力學放在後面研究的獨到方式。再加上環保概念、車體造型設計等面向的交互融合,最後的成品就是Nuaero Concept。

Jon Radbrink表示,Nuaero Concept設計概念源自流線型遊艇,而其動力仿效MITSUBISHI i MiEV電動車的輪內驅動模式,由於一組電池與四組驅動馬達的成本太高,i MiEV市售版將放棄使用,使用一款高蓄電力的鋰電池,並以小巧但高效率的電動馬達取代傳統的動力系統,Nuaero Concept的美夢也不可能成真。

放眼Nuaero Concept的車室當中,裝配一具觸控式控制螢幕,駕駛可以依照個人喜號,獲得行車資訊或進行系統調整。更特別的是,想要採用電力驅動模式的Nuaero Concept,沒有煞車踏板,也沒有變速系統,完全只使用方向盤掌握方向。

Nuaero Concept車身設計從上方或車頭觀察,如同一個ㄇ字型,從車側觀察則如同小學生用剪刀剪成的汽車,但是車體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絕對勝過Jon Radbrink所要表達的設計理念。
顛覆傳統汽車設計,把空氣力學放在後面研究的獨到方式。再加上環保概念、車體造型設計等面向的交互融合,最後的成品就是Nuaero Concept。
放眼Nuaero Concept的車室當中,裝配一具觸控式控制螢幕,駕駛可以依照個人喜號,獲得行車資訊或進行系統調整。

 
 
08/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