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豔陽天,OPEL Astra GTC Panorama 台灣首試(一)
AUTONET記者:蔡志宇(08/21/2008星期四)
Astra GTC Panorama能夠給足旅行的情趣,可不是行李箱就能夠滿載的。
在一腳踏進駕駛座之後,見到相當熟悉的中控飾板,與Astra SRi相同基調,雖然沒見到台灣裕隆通用體貼客戶的DVD 80 mmedia影音主機,但原廠表示這部主機已列為標準配備,比照Astra另外兩款在台上市的SRi與SW版本,其內裝等級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國外的Astra GTC Panorama座椅為皮質,而Astra GTC Panorama在台灣則是配備Alpha 銀織布雙覆材質,以乘坐舒適來感受,其支撐力是相當明顯的結實;而全景天窗的開啟,必須用手轉動車頂的大旋扭再將車頂飾板往後推,一大片的強化玻璃頓時讓人有了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並非電動收縮,所以不建議在行車中操作。



而提到這片全景式前擋風玻璃,除了是領先車壇的設計,在製作過程中,OPEL ITDC工程中心運用了11項專利技術,玻璃的曲率成形採用「重力彎曲工法」製作,也就是在經過精密計算的位置,透過特殊成形烤爐加熱,並透過地心引力的牽引成形,面積達1.8平方公尺,厚度達6m,重量達10kg,並且玻璃本體已經經過抗紫外線處理,能夠降低日曬與溫度的直接影響,車主若是想在加裝隔熱紙,因為規格特殊,目前台灣只有特定廠商能夠支援。



掀開Astra GTC Panorama的背門,對照原廠提供的後行李箱數據340—1070L,以兩人的份量算是足夠,作為兩人世界的旅行用車,Astra GTC Panorama能夠給足旅行的情趣,可不是行李箱就能夠滿載的,實際的戰鬥機坐艙體驗,就在接下來為各位送上。


 
 
08/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