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和TOYOTA油電車生死鬥!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2/2008星期四)
日本車廠HONDA在星期三時表示,最快將在2009年初於日本、北美和歐洲推出全新、低價位的hybrid油電動力複合式車款,HONDA的動向和立意相當明確,就是要與TOYOTA展開一場綠色油電車的生死鬥!

面對油價高漲和全球暖化危機的雙重威脅,節能的油電車款在全球車市的市佔率仍然少之又少,價格過於昂貴不但令大多數消費者卻步,同時也讓車廠頭疼不已。日本兩大車廠TOYOTA和HONDA在節能科技的研發上皆有極大的突破,但是TOYOTA藉由一款Prius油電車,成為全世界眾所矚目的焦點。

事實上沒有人能確定HONDA是否能從TOYOTA手中搶下油電車銷售冠軍的位置。「當有人提到油電車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影像是Prius。」投資公司Daiwa SB的產品總經理Koichi Ogawa表示。「HONDA相當倚重美國汽車市場,而這個市場目前正在向油電車靠攏,推出油電車款就成了生存的必要條件。」

目前一台hybrid油電車的價格比汽油車款的多出5000美元,但HONDA總裁Takeo Fukui有信心,他們能將差額調降至2000美元。HONDA副總裁Koichi Kondo強調,他們預計全新hybrid油電車的價格應該在19290美元左右。


 
 
05/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