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上漲、小型車價格也上揚!
AUTONET記者:Diane Wu(05/22/2008星期四)
一台2003 HONDA Civic靜靜停放在亞特蘭大市的一家二手車展示場上,三天之後,這台車以8200美元的價格賣出。美國油價直逼一加侖四美元,像這樣一台里程數6.2萬英里,擁有天窗、冷氣、側邊防護氣囊、CD播放器的自排小車,價格也隨著油價水漲船高。

二手車商Mike Haile指出 :「這些小型車炙手可熱,很快就能找到買主。」Haile的展示場裡擺滿了15輛小型車,全都是他從亞特蘭大和奧蘭多拍賣會場中廉價買進的二手車。過去這一個月,全國平均油價已達到一加侖3.8美元,二手小型車的價格也因此穩定的攀升。

許多二手車商都是在拍賣會場中購進汽車,最近處處可見大家為了爭奪小型車殺紅眼的情形。「現在小型車當道,簡直到了一車難求的地步,原本叫價5000美元的汽車,現在要價7000美元。」Halie指出。據北美汽車經銷商協會的調查顯示,過去一年以來,二手車平均價格從9278美元上揚2%至9470美元。

從種種跡象來看,小型車在二手車市場的價格還會持續攀升,可以確定的是,這項變動與油價上漲脫不了關係。從過去三年的情況來看,中小型二手車價格會隨著每季油價上漲和下跌而上下移動,但由於今年油價還未出現下滑的趨勢,因此分析師認為小型二手車的價格還會持續增加。


 
 
05/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