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Fit新增Hybrid版本,2009年起要阻止TOYOTA獨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2/2008星期四)
重新奪回乘用車寶座的HONDA第二代Fit,上市後就讓TOYOTA Yaris嚐盡苦頭,如今隨著大環境對於Hybrid車款需求大增,HONDA也決定從2009年初起推出包含Fit在內的四款Hybrid車,一來提升品牌形象,二來與TOYOTA爭個高下,阻斷TOYOTA Hybrid領域獨霸局面。

由HONDA所自行開發的Hybrid系統,其控制系統與電池組以達到小型化水準,而驅動馬達更擁有薄型化特點,同時在技術越形進步下不僅可有效降低生產成本,更因為日本鈴鹿廠新增生產線,讓產能和效率大幅提昇,因此要因應未來25萬輛的需求肯定沒問題,然而目前HONDA的Hybrid車款似乎沒有這麼大的規模,沒錯!但2009年起可就難說了。

因為日前HONDA宣布正式啟動Hybrid機制,除了調整相關零組件的生產線外,且從2009年起陸續推出4款Hybrid車,包含Fit Hybrid、CR-Z量產雙門跑車、Civic Hybrid與一款全新設計的Hybrid專用車,總計在全球將有50萬輛的規模,而Hybrid專用車則僅在北美、日本與歐洲三個市場銷售,估計每年銷售量可達20萬輛左右。

如果和TOYOTA的年銷售100萬輛相比,HONDA只有一半的規模,不過TOYOTA將這個目標擺在2012年,且總計會再投入五款新車,或許2009年就要動作的HONDA將可取得先機,至於鹿死誰手還是將餅作大,就端賴消費者的喜好了。



 
 
05/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