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bastian Vettel換新車 摩納哥站將退後5位起跑
AUTONET記者:瓢蟲(05/22/2008星期四)
將駕駛新賽車上場、卻可能得被罰退後5位,Sebastian Vettel是摩納哥站未開賽前第一倒楣之車手。
本週末的摩納哥站,Toro Rosso的Sebastian Vettel將駕駛STR3新賽車上場,但不幸的是他可能將被罰退後5個起跑位置。

Toro Rosso新賽車STR3將在摩納哥站首次上場,其中包括與之配套的新款變速箱。今年的F1規定每具變速箱需要使用四場比賽,未按規定更換變速箱將被處以起跑位退後5位的處罰。

Sebastian Vettel在土耳其站駕駛搭載舊款變速箱的STR2B完成了比賽,使該變速箱的壽命計算期生效。而他的隊友Sebastien Bourdais在土耳其站退賽,因此他可以在摩納哥站駕駛STR3參賽,並且免受退後起跑的處罰。

Sebastian Vettel在本賽季非常不順,從開幕站起的四場比賽他都未能完賽,一次是賽車故障、另三次是捲入撞車意外。Toro Rosso本計畫在土耳其站使用新賽車STR3,其中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符合「變速箱得用四場」的規則。可惜法國車手Sebastien Bourdais在之前的Barcelona試車中將新車撞壞,STR3的首演因此被迫推遲到了摩納哥站。

「這種處罰最不該發生的地方就是在摩納哥站。」Toro Rosso領隊Gerhard Berger遺憾的說到。Toro Rosso新車STR3是以Adrian Newey設計的Red Bull RB4為基礎發展而來,最大不同是搭載FERRARI引擎。藉由STR3在試車中的表現、並拿Red Bull RB4的成績拿來做參考,其競爭力應可在中間集團之列。


 
 
05/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