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用!E-Fuel移動式乙醇燃料製造機問世…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2/2008星期四)
最近在全球替代能源議題正夯,當然各種具創意的方式,每每推出都會受到注目,在替代燃料的領域中,目前則以酒精燃料最受到注目,因為可以利用農作物來提煉,不受石化燃料蘊藏量的限制!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由美國人Floyd S. Butterfield與矽谷企業家Thomas J. Quinn合作創立的E-Fuel公司,前宣布開始亮產可移動式的家用乙醇製造機,這款新品並且命名為E-Fuel 100 MicroFueler,可以讓民眾自行在庭院利用堂或是工業原料來製造可供車輛使用的乙醇燃料,而且成本僅需每加侖一美元(約合每公升新台幣8.08元),相較早就超過每加侖三美元(約合每公升新台幣24.23元)的北美油價划算太多!

這款體積與加油站設備相當的機器,目前美國境內的零售價為9995美元(約合新台幣30.42萬元),不過扣除美國政府給予的替代性燃料補助後,實際成本可能還可以打個五折,僅需以糖作為基本的原料,添加E-Fuel研發的特殊酵母菌進行發酵製造,只要極低的成本就可釀製出1加侖的乙醇。

此外,E-Fuel特別強調此方法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含量非常少,每加侖乙醇產生的二氧化碳是相同數量的汽油產生的二氧化碳的1/8。

以糖為原料,生產過程不僅不會產生臭味,而且副產品產生的水還可供飲用。

E-Fuel計畫一開始就走國際化行銷路線,生產據點除了美國、中國還有英國。


 
 
05/2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