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山倒海!M-BENZ C63 AMG在台發威!(內裝篇)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1/2008星期三)
C63 AMG除了提供的強悍動力表現外,內裝仍舊維持M-BENZ一貫的奢華路線。
奔馳在平溪山區道路時,C63 AMG的確發揮有限,鮮少有全油門衝刺的路段,但刁鑽的彎道對其研的確是測試操控身手的好場所,而在把持著優異手感的方向盤驅策C63 AMG前進同時,身體清晰的感受到C63 AMG一分一毫的動態,能有此精準路感傳遞,除了硬朗的懸吊功不可沒外,包覆性出色的座椅更適幫助有加。

車室內大抵維持原有C-Class的鋪陳,不過於細節處增加了AMG專屬設計的精品。
傲視同級的跑車座椅

一開始坐進C63 AMG車室內,便感受出此賽車座椅的傑出設計,雖然自身體格不若德國佬來得魁牾,但同樣可被此座椅僅僅包住,以後方支撐而論,頭、上背至下背、腰、臀、大腿等,皆在頭枕一體式的AMG跑車座椅上獲得完美的依靠,而兩側的包覆,更在腰靠電動調整之下,獲得最佳包覆,無論C63 AMG如何激烈殺彎,駕駛與副駕駛可僅僅的固定在座椅上,駕駛只需專注的操作方向盤,無需額外使力對抗側向G力,C63 AMG的AMG跑車座椅,我欣賞!

試駕的車型內裝採用鋁合金飾板,與淺灰色的內裝配色相搭,雖不衝突,但較無特色,因此也提供如碳纖維飾板等選擇,可讓車主適切的提升戰鬥氛圍;除此之外,C63 AMG還獨具AMG字樣門檻、具三區恆溫功能的豪華型自動恆溫冷款器系統、HAMANN KARDON LOGIG 7環場音響系統等豪華配備,其餘則與一般車型差異不大。

雙重個性

環顧完車室內裝與配備之後,對於C63 AMG又有了些許的矛盾,期望在豪華的基礎上提供給消費者進一步的操控樂趣,但兩者的比例似乎有些失衡,以台灣用車環境而言,要載著C63 AMG全家出遊,硬朗的懸吊似乎有失舒適,要一人狂飆道路,C63 AMG絕對有其能力,且還會讓你對手難尋,不過這對於四門配置、三區恆溫空調等配備又失其意義,且在令人陶醉的排氣聲浪催鼓下,HAMANN KARDON LOGIG 7的音響系統似乎稍嫌多餘。如此於豪華與性能雙端極致的要求,讓任何一方都具有壓倒另一方的強勢表現,或許就「平衡」兩字考量,C63 AMG無法獲得完美,但如果以「雙重個性」而論,C63 AMG便是最佳代表,因此你怎看C63 AMG,就看你的用車思維!

儀表板上具有AMG與6.3 V8等專屬字眼。
金屬質感的腳踏板提供不俗的操作感受。
三階段的ESP操作按鍵。
AMG金屬門檻飾板。
AMG一體式跑車座椅,包覆性十分出色。
地毯也繡上AMG字樣。
座椅後方採用一體成型的塑鋼材質,可以發現近中央扶手一側具有腰靠調整介面。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