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合盟再現新星!FORD Kuga、C-Max可能出線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1/2008星期三)
由於C1底盤資源,繼Fiesat與Focus之後,Kuga極有可能為歐洲與北美FORD高度合作的下一款車。
從新世代Fiesta開始,歐洲與美洲FORD將會有著更進一步的合作動作,而從先前底特率所舉行的SAE World Congress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世界大會中,FORD集團全球產品研發負責人Derrick Kuzak更藉由下世代Focus的研發,再次描繪出歐美FORD的未來合作輪廓,不過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最新消息指出,未來的合作計畫,絕非如此單純!

C-Max乃基於Focus平台而衍生,因此也相當有可能成為美歐合作打造的車型之一。
眾所皆知,此世代、或下世代的Focus皆使用、或皆將延續使用所謂的C1平台開發,並在此平台上在高度的資源共享政策中,打造出下世代的歐、美兩規格Focus車型;既然有此基礎平台,何不放大其共用效應?當然,我們想得到,FORD當然更早想到。

有鑒於C1底盤的重用,FORD將進一步的運用此資源,美國FORD總裁Mark Fields也證實了此點,表示未來北美將會有更多C-Segment的車型問世,而Kuga,當然就是最有可能的車型。

原因第一,Kuga乃是同樣利用C1底盤所打造出的CUV車型;原因二,Kuga與Escape擁有相近的車身尺碼,因此未來兩者是否有可能合而為一?的確露出了曙光,此外,同樣延伸自C1底盤的C-Max,在北美車市中購車思維逐漸多元的趨勢下,C-Max也極有可能成為北美FORD所考量的車型之一。

稍加整理,據此推論下,未來歐洲與美洲FORD的合作車款,將會有確定的Fiesta、Focus與可能的Kuga與C-Max,而照此趨勢,也可大致推敲出未來福特六和的產品陣容,除了Fiesta與Focus之外,接替Escape的後繼車款,Kuga出線的可能就此大增!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