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反?異常?義大利柴油價格首度高過汽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08星期三)
在絕大多數的國家,柴油價格比起汽油要來得便宜些,然而近來受到國際原油價格每桶突破120美元大關,油價似乎起了些變化,在義大利柴油價格更破天荒比汽油貴,這下可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在歐洲佔有率已經超過五成的柴油車,基於柴油價格比汽油便宜(除了瑞士因環保政策關係柴油比汽油貴),縱使柴油車身價比汽油車高,但耐用度卻幾乎達兩倍左右,且該地區道路多能提供高速行駛,因此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尤其在跑車故鄉的義大利,2005年柴油車比例高達58﹪,雖然2007年度受油價高昇小跌,但仍有53﹪的市場佔有率,然而在五月初因四天連休假期,總計約有七成義大利人開車出遊,這也導致假期結束後柴油價格攀升,並創下有史以來的新紀錄,每公升1.438歐元(約新台幣69元),比起無鉛汽油貴上4分歐元,這下可讓消費者驚覺柴油不再便宜的事實。

這樣的價格的確讓義大利人受不了,甚至連當地新聞也紛紛討論這種異象,因為實在太不尋常,雖然只是幾分的歐元,但柴油價格居然比汽油還貴,這要義大利駕駛人如何接受?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覺得歐洲的油價比台灣貴呢 ?常有不少媒體或名嘴甚至政府相關單位喜歡用此來「催眠」民眾,殊不知人家的國民所得可是較咱們還多哩!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