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強體壯—下世代AUDI A6發展目標!
AUTONET記者:葉毓中(05/21/2008星期三)
下世代A6將導入ASF II車身結構,將有效提升車體剛性。
昨日透露了當代RS6的Plus消息之後,今日我們還要給你下世代A6的小道消息!

根據國外最新消息指出,由於AUDI原廠政策決定,未來鋁/鋼合金的車體結構設計(ASF II),將運用在全車系上,因此下世代A6也將因此獲利,導入ASF II車體結構之後,不僅可降低車身重量,還可有效的提升車體剛性,根據估計,下世代A6的車體抗扭性將受惠於ASF II導入,而增加五成以上,且更可在提升剛性的同時,有效的增加車頭與車尾的潰縮吸撞能力。

而此ASF II結構,未來也會運用在AUDI新世代的CUV上,據推測應為下世代Q7上,ASF II導入後,極有可能減輕約650磅的車重,也就是約250kg的車重!

至於動力系統,以目前AUDI旗下的引擎陣容,應會有2.8升至3.2升的柴油引擎,與4.2升FSI V8汽油引擎,連最頂級的5.2升V10引擎也會出現在下世代的A6上!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