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美金「X Prize」,印度TATA有意角逐!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08星期三)
美金1000萬元等於是台灣大樂透累積好幾期的金額,換算成新台幣約3.1億元左右,而這可是美國X Prize基金會所提供的獎金,誰要是能在2010年開發出每公升42.3公里的車,那就可以把這筆獎金抱走,因此就連印度TATA也有意角逐。

X Prize基金會董事主席兼執行長Peter H. Diamandis在2008年紐約車展時宣布,誰能成功開發出平均油耗每加侖100英哩的量產車,就可拿下高額獎金,所以來自全球九個國家、將近60個參賽隊伍,並簽署參賽意向書,證明其參賽的願願。從此刻開始,每輛參賽隊伍創造出的環保車款,將面臨嚴的油秏、安全標準甚至開發後,必須確保其正式量產車款的售價必須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因此不僅是一項科技的競賽,更是一項開發成本的競賽。

而印度TATA在成功推出全球最便宜小車Nano後,也確定參加X Prize,據說會以Nano為基礎,並開發出更為省油的引擎來對應,倘若TATA再度創造出最省油的車,那必然會引起市場上一陣騷動,當然也讓TATA的品牌向上翻了幾番;不過X Prize基金會還有項規定,那就是限制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樣一來才可達到此活動的真正意義。

雖然連TOYOTA、GM等大廠也躍躍欲試,準備以Hybrid與燃料電池技術來大顯身手,很抱歉!參加條件有明文規定,這兩種技術可是不准出現,這下可和千萬獎金無緣!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