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時代再度來臨,2011年MITSUBISHI iMiEV Sports量產!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08星期三)
曾在2008年台北車展出現的MITSUBISHI概念車iMiEV,早在2007年東京車展就已經亮相,當時在市場中成為相當熱門話題,不過大家再多等個三年就可,因為這款雙門電動跑車即將於2011年左右量產。

即將在2009年夏季開始投入市場的iMiEV,可是MITSUBISHI強而有力的環保節能武器,基於日本政府對於電動車的補助,iMiEV問世後價格約在日幣250-300萬圓左右,差不多是新台幣80-97萬元,雖然價格不低但完全無須擔心高油價,且續航力比起過去的電動車更為優異,功率上也足以和傳統引擎相比,正因為是採用無人能媲美的高科技輪內驅動,所以備受各界矚目,甚至確定在美國販售。

由於iMiEV未演先轟動,讓概念車iMiEV Sports將轉型變成市售車,雖說是iMiEV家族的成員,但底盤與車身結構全完全不同,為一相同的就只有驅動系統,不過iMiEV Sports使用四輪輪內驅動馬達設計,因此可算是可獨立驅動的4WD,單就操控穩定性來說要比iMiEV更好。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也將進行修改,在量產版的基本調性並不會和概念車相差太多,依然是走流線前衛路線。

計畫在2011年推出的iMiEV Sports,比起iMiEV更注重性能與駕馭操控,而且離量產還有三年的時間,因此在電池技術上當有更卓越和突破性的技術,因此iMiEV Sports若能搭上順風車,必定會讓這款電動車如虎添翼!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