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PEUGEOT、CITROEN三方聯合,共同經營俄羅斯生產事業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21/2008星期三)
打從2005年的合作開始,日本MITSUBISHI便和法國PEUGEOT/CITROEN所組成的PSA集團有著親密關係,如今更看好四大金磚之一的俄羅斯,將在當地設廠生產掛上個自品牌的SUV,以年產16萬輛為目標。

為了補足產品陣容上的缺憾,PAS集團總裁Christian Streiff找上日本MITSUBISHI社長義子修,希望雙方能有進一步合作,遂決定將MITSUBISHI Outlander重新設計並掛上PSA旗下兩大廠徽,以PEUGEOT 4007和CITROEN C-Crosser之名在歐洲銷售,此舉一出不僅讓PSA成功創造SUV新級距,也讓MITSUBISHI因代工獲利且知名度大開,所以在將近兩年多的合作後,日前又決定將共同在俄羅斯展開新生產事業,將Outlander、4007和C-Crosser三款車導入當地實現在地化生產,同時還有PSA集團的中型房車。

新工廠建地位於莫斯科南方西方約180公里的Kaluga,在2008年6月開始動工,估計在2011年起可開始運作,目前包含Outlander、4007和C-Crosser三款SUV和PSA集團的中型房車在內,每年產能可達16萬輛。而PSA集團之所以生產中型房車,乃這種等級產品約佔俄羅斯市場總銷售的50﹪,結合仍有成長空間的SUV,將可成功吸引俄羅斯消費者購買。

以MITSUBISHI、PEUGEOT、CITROEN三個品牌來看,就屬MITSUBISHI的知名度最高,甚至還是俄羅斯佔有率最大的國外品牌,因此有了這次的建廠案對三方來說都是贏面居多,除非發生全球性的經濟恐慌,否則隨著消費者的快速成長,在未來俄羅斯必會是另一個汽車新戰場。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