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廂式車體正夯!OPEL Meriva Concept告訴你為什麼
AUTONET記者:曾力恩(05/21/2008星期三)
未來Meriva量產車型,如果將概念車所搭載的對開式車門與車尾的Flexdoor設計完整移植,相信單廂式車體將大行其道。
2008年日內瓦國際車展,OPEL發表了新世代Meriva原型車,獨特的Flexdoor與對開式車門,有效利用車室中每分空間,具體實現車室極大化、車型極小化的空間概念。

近期國外媒體已流出新世代OPEL Meriva的間諜照,是真是假還在議論中。但可以確定的是,Meriva將具體展現單廂式車體Monocab空間極大化的具體理想。

有效利用空間靠的是側邊對開式的車門,與車尾的Flexdoor。側邊對開式車門不同以往傳統式車門,開啟角度自60度大幅增加至90度,讓後座乘員上下車更為便利。

考量日常生活機能,後廂容積同樣為關注點。當後座座椅放倒,車廂容積達到令人驚豔的1420升,以單廂式車體來說,如此的數據表現已讓人稱奇,加上經過設計的平整式底板,更讓貨物裝載更便利。

未來量產車型,如果將概念車所搭載的對開式車門與車尾的Flexdoor設計完整移植,相信單廂式車體將大行其道。


 
 
05/21/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